集雅朵

跑去集雅朵吃飯~~

是在無意間發現這家法式餐廳~~在體育路!本來以為是哪個好野人的家~在路旁看了一下才瞄到有個小門牌寫著集雅朵

上網谷哥才知道 這家Gillardeau很有名咧! 主廚是"那個時代"自己出來開的店(我沒吃過那個時代~所以不知道為何每個網路介紹都是以這個當主題)

約吃中午滴~~因為有人遲到了 所以連晚餐的menu也都看完了  它們家也有house wine

有瞄到  本來是想衝去看酒櫥裡有啥紅酒 但太不禮貌了  所以忍住了

他們有二個包廂打通的話可以可容納十五人   公共空間則大約五桌約十幾人吧

算很小的店~午餐的選擇算很多咧~~一邊看一邊想著要吃啥    後來服務生有補充餐點如澳洲9A和牛(NT1800)等

不過 ~~服務生說菜的能力略有不足!!對比王品 尼法 集雅朵真的偏弱(太生嫩)

在每一道菜的收盤後都會換上新的餐具唷~是個蠻正統的法式料理

桌上的擺式也很素雅(不認識那是啥花~有人知道嗎?)~~這點   很對我的味~~哈哈~~(尼法都放玫瑰咧!王品是放立牌)

我的前菜來囉~~溫泉蛋~好吃咧~調味是靠著生火腿跟起士~本來起士就很對蛋味!加上生火腿的鹹  整個就剛剛好~奶味+蛋的軟口感+生火腿的香~讚!!再加上芝麻葉~~的微微嗆味~很滿足唷!!

不過  在還沒吃前菜~就先吃了一個法國的生蠔~= =真的是受到驚嚇

那個生蠔口感是還好~沒有不新鮮的味道~但是!!怎~~會那麼腥阿~~厚~吃完喝了一口氣泡水

就整個口腔裡不舒服到了極點!!還好 前菜有救回來!!

湯點是用小鐵鍋上的法國野XX菇~整鍋都是菇味!菇本身的脆還保留著~嚐起來就真的是原味~沒有多加調味的感覺!(但整個都是黑的 沒啥美感咧~)

主菜是干貝明蝦    呵~~干貝給好幾顆咧~明蝦也很好吃~口感上  干貝有煎過表面是有點焦黃 硬度  裡面是軟Q  明蝦則是彈 脆 Q   有厚度的咬勁~~不過    我這刁嘴 就嫌他們的每一個干貝處理的不一致 因為~有幾個過軟~吃起來不舒適~蝦就不錯!! 但是 吃完的感覺並沒有留下太多的驚豔感(不會讓我想到下次還要再來吃的衝動)~對比下來 尼法的明蝦佐龍蝦醬汁~就讓人還想再去吃!

甜點   還不錯~中間是覆盆子醬汁~

整個感覺~是氣氛OK但是卻沒有回頭率~~剛好在聊天時聽到另一桌客人在問主廚有沒有白松露的話題 看來這邊饕客很多~~

這次留了好多個遺憾唷~沒喝到他們的HOUSE WINE 跟和牛  再加上 看到晚餐的菜單

好想再去吃吃看唷~~其實吃下來 集雅朵讓我的感覺是很有質感的一家店(台南法式料理本來就不多了)

主廚功力感覺很不錯~在拿捏食材的表現上 真的不錯 (不過 我又沒吃過幾家~一切都只是個人認為)

吃東西品嚐食物是很主觀的~~重點是吃起來舒不舒服~ 集雅朵是還蠻舒服的~~哈哈哈

本篇發表於 飲食, 未分類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3 Responses to 集雅朵

  1. 說道:

    很刁咀耶你…你拍照的功力真的是大大的進步了…看的我口水直流呢 = = 看你的食評好像在看美食漫畫呀 哈哈哈 那個xx菇黑黑的沒有美感 哈哈哈 美食就是重"色香味"沒錯啦!!!

  2. 說道:

    對了那個溫泉蛋看起來超美味的勒 :D— 花應該是菊花種的吧…XD

發表留言